DSC06007  

 

12/31、1/1對台灣年輕人而言,是放假通宵玩耍的日子

 

但日本是過新曆年,這個日子對他們而言就像是我們的農曆年一樣

 

傳統上,會寄賀年卡,郵差會在1/1投到信箱。(1/1其實是放假日)

 

今年只要在12/25日前寄,都會在1/1當天送達。

 

但近年來因為手機、FB、mail太方便,年輕人已不再寫年賀狀。

 

我問朋友(上班族),他說只有上年紀的人,或是公司行號間,以公司名義


發送。我問他說會寄給上司嗎?他說絕對不會。太奇怪了!

 

我問另一個朋友(大學生),他說他只有小學、國中時才寄。

 

郵局買的年賀狀背面還有抽獎號碼,據說有電視、郵票等。

 

(我想抽到郵票)

 

雖然台灣1/1元旦放假,郵差絕對沒有勤勞到在1/1幫我把明信片投到郵筒。

 

儘管如此,我還是想追隨一下日本的傳統習俗。

 

感謝家人朋友過去一年的關懷,也希望他們明年順利,以感恩的心寫下一字ㄧ句。

 

DSC06009  

 

買年賀狀時,不小心看到好可愛的kitty貼紙。主要是蛇、春天梅花等祝賀

 

新年的圖案。"順便"貼一些在手機上。

 

我真的沒有喜歡hello kitty,只是覺得他很可愛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