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883039.jpg

201784日收到慶應大學寄來的入學許可書及新學期開學資料。謹紀錄9月日程如下:

911 新生orientation

912 開學典禮及入學考試

915 入學式,公布考試成績

920 面試

921 特化課程guideline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__4883032.jpg

過去3年多的執業生涯,印象中泰半處於兵荒馬亂、火從屁股燒到眉毛的狀態。大部分時候都覺得痛苦不堪我要崩潰了!我要開天窗了!!我不適合這個職業,我要辭職!!!我會死!!!!(但每每又置之死地而後生)

然而現在卻怎麼也想不起來當初讓我覺得痛苦的究竟是什麼事?

鮮明地出現的在腦海中,反倒只剩下跟同事吃飯說老闆壞話;以客服小姐姿態跟客戶講電話,掛上電話後,立刻以晚娘面孔,跟隔壁同事大抱怨;假日一邊加班還一邊跟同事拍忘年會影片、南下參加同事婚禮、新馬員工旅遊等這些枝微末節的細小片段,無足輕重,卻讓人淡淡一笑。

我承認我是幸運的,馬馬虎虎地自大學畢業後,順利考上研究所、律師,在學期間去日本交換(玩耍)一年,回台灣後進入多數人想進的事務所。在職期間,雖然小包中包落玉盤,但幸好沒出什麼大包,也在老闆及同事的羽翼下慢慢茁壯,漸漸地成長。然後因為不想跟瘦瘦分手,便在30歲前結了婚。

回想過去,我從未想過我要的生活是什麼,我追求的是什麼,我的夢想是什麼,而只是順著被推著往前而已。然後突然因結婚而(被迫)離職,我也覺得很茫然,以前總覺得自己不適合當律師(當然現在也沒有覺得自已適合),但離開這裡,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可以做什麼,或是自己會做什麼,自己似乎一無是處,一無所有。

以上為赴日前一天,腦海中跑過無數人生跑馬燈之報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慶應 別科 入學許可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