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照宮 (3)            

 

十一月底日光旅行。日光位於栃木縣西北部,位於東京上方偏右邊。


從淺草搭車到日光,大約兩小時。


市街的話,年均溫12度。山區的話,年均溫七度。比東京冷得多。


東京都內的楓葉正要轉紅,日光已經開始落葉了。宣告冬天的來臨。


日光車站 (2)  


出發前,買了手套、護耳罩,heattech褲、heattech上衣。穿太多了,一出車站,反而有點熱


日光車站 (4)  


平地,還有一些楓葉。依山環繞的平房,好像跳起來就可以摸到天花板。

 

新宿,你不往前走,後面的人也會推你走;高樓大廈燈光閃爍。一出日光車站,真的有度假的感覺。

 

日光車站 (5)  

 

日本人的腳程之快絕非我們可以比擬的。(競走冠軍非日本人莫屬)來這裡,我步調已經快多了,但還差地遠。

 

指標說從車站到東照宮走十分鐘,我想我們走超過二十分鐘。

 

而且還背著大大的背包上坡,重死我也。嗚嗚哀哉。


神橋 (6)  

 

神橋。我不是將軍也不是敕使亦非修行者,所以也沒有特別想付錢走這神橋。

 

神橋 (3)  

 

東照宮 (17)  

 

很幸運的是,旅行途中好天氣。回到東京才知道,東京陰雨綿綿又濕又冷(幸好我出首都圈放風了)

 

東照宮 (11)  


日本女生的化妝,跟台灣女生有很大的不同。他們非常重視腮紅,一定要紅的讓你知道那是腮紅。

 

台灣女生比較注重自然美,若有似無的感覺。淡淡的腮紅,讓你誤以為那是天生的好氣色。

 

剛到日本時,總覺得每個女生的妝都好濃。現在已經習慣了!

 

為什麼莫名扯到腮紅。大概是因為樹梢的一抹嫣紅,莫名扯遠了

 

東照宮 (60)  


風物詩(ふうぶつし),意指一個季節特有的自然現象、味道、動植物,亦即能代表某一季節的事、物。

 

秋なら、やっぱり紅葉かな。

 

東照宮 (35)  

 

東照宮前古木參天。三連休的人潮真不是蓋的。

 

東照宮 (4)  

 

這張是我日光旅行的代表作,最喜歡了!!

 

自從上次去箱根,漸漸覺得,其實拍照是很隱私的。

 

有人專拍同伴的背影、側影。不禁讓我想,他是不是默默在旁邊觀察大家?

 

在360度空間,鏡頭是有限的。選擇什麼角度、光線、排列組合、前景等,取決於個人

 

仔細觀察一個人的照片,看他所看的角度,似乎可以發現這世界上他所重視的東西。

 

因為每個人的內心都是一個小劇場。但我自己看不出來我的照片,正所謂當局者迷吧。

 

東照宮 (44)  

 

東照宮懸樑的立體雕刻。東照宮建於1617年,祭祀德川家康,日光東照宮是所有東照宮的本社。

 

東照宮 (36)  

 

三猿,語出論語:非禮勿視、非禮勿言、非禮勿聽

 

東照宮 (45)  

 

眠り猫,守護德川家康的墳墓。連貓都睡了,象徵和平。(老鼠抓完了,貓咪可以安心睡覺)

 

東照宮 (48)  

 

德川家康的墓。有這麼多人瞻仰,他一定不寂寞吧?

 

不知道是不是國情的問題?古埃及法老王將陵寢蓋在深山僻野,唯恐人知悉。德川卻大辣辣地供人瞻仰。

 

東照宮 (54)  

 

路上遇到和服的男男女女,想說遊客為什麼穿和服來,上坡下坡不是很麻煩嗎?

 

原來是來參加婚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