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439  

最近左眼下的皺紋越來越多,深刻體會歲月不饒人。

 

今天終於扛回眼膜、眼霜。總覺得在台灣隨處可見眼霜、除皺等,但我覺得在藥妝店中,

 

眼霜的比例佔的蠻低的。找好久,全店只有1、2種。

 

而且我在這裡看到的都(樣本只有兩支)不是一罐圓圓的,而是滾輪狀,在眼周滾來滾去


,挺有趣的。

 

不知道是不是台灣人特別怕老? 從小就被灌輸:女生25歲開始老化,體力走下坡、膠原


蛋白、鈣質漸漸流失,開始進入初老。

 

但一個29歲日本女生說,如果我跟一個日本女生暗示、提到,她進入初老,她絕對鐵定保


證"一生"都不跟我講話。(絕交)(禁忌)

 

而且我"自己"(自己的觀念,不要硬扯台灣人進來)覺得25~25歲是輕熟女,29歲日本女生


是40歲。我們兩人對於年齡的落差也好大!

 

DSC05440  

 

這眼膜非常好用,60片(30組),兩千日圓。蓋子打開,裡面還有一層蓋子,才不會乾掉。

 

非常濕潤,敷完之後,還可以拿來擦臉跟脖子。眼周濕潤 ,皺紋也不會那麼明顯。





 

今天終於去吃了鼎鼎大名的harbs,12月底朋友要來,他想吃甜點,但我目前吃過的甜點


只有一家,所以決定在貴客駕臨之前,先大致試吃一下(自己先變胖一圈、皮包先瘦一圈)

 

來日本前,我殷殷期盼朋友來日本找我。


但十一月見了爸媽、高中朋友,這種期待感瞬間降到最低。

 

見面之前,不會特別想念,見面之後牽起彼此羈絆時,卻必須分離。

 

他們離開之後,排山倒海而來的想念,讓我有點難以承受。

 

爸媽離開東京時,我沒有去送他們,連到新宿目送他們離開都沒有。因為我怕會哭。


(在爸媽面前總是愛逞強)

 

那天我只是靜靜地躺在床上,蓋著棉被,看著時鐘,想著他們現在上車了、現在到機場


了、現在登機了...

 

跟朋友玩完美術館後,我又一個人搭上公車、電車回去學校上課。

 

一個小時的車程,想著朋友跟其他台灣人一起,搭上遊覽車前往長野,覺得自己被寂寞包圍。

 

幸好上完課、跟朋友去居酒屋,才不會想東想西。

 

總之,我現在對於台灣朋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或許是近鄉情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