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公園散步 (1)      

 

今天又來到上野公園了,早上十點多一群人穿著和服不知道要去哪裡

 

上野公園散步 (9)  

 

後面的鏡子照出植物的眼睛

 

上野公園散步 (11)  

 

最近是綠掃博覽會之類的,許多公園都有特別的擺飾

 

東京國立博物館 (1)  

 

10月6日是留學生日,開放本館、平成館、法隆寺寶物館讓留學生參觀,

 

有英語及日語導覽。日語特別以簡易的日語搭配圖片、漢字、手勢,盡量讓

 

我們了解,而且講話速度也放慢。一整天下來像做了場聽力練習呢!

 

我真的覺得日本政府好有心喔,用心推展日本歷史文化 

 

平成館(考古遺物) (1)  

 

 

平成館(考古遺物) (2)  

 

平成館展示日本歷史的考古遺物,從繩文時代的土器土偶、彌生時代的銅器

 

到古墳時代的"木直"輪。

 

平成館-三角緣神獸鏡 (2)  

 

因為是參觀的第一個館,看得特別仔細,也拍了特別多照片

 

這是三角緣神獸鏡,橫切剖面看的到三角形。

 

在日劇"鹿男"中有出現喔!!

 

平成館-古墳時代 (1)  

 

平成館-古墳時代 (14)

 

平成館-古墳時代 (15)   

 

別看埴輪很可愛,其實是使用於葬禮、墳墓等用途喔!

 

平成館-奈良時代唐三彩 (2)  

 

受唐文化影響的奈良三彩

 

平成館-鬼瓦 (2)  

 

鬼瓦,安裝在屋頂末端的獸行花紋,目的在除去厄運。

 

本館(繩文時代至江戶時代日本美術) (5)  

 

本館,展示繩文時代至江戶時代的美術。分成繩文彌生古墳時代、佛教、國寶、宮廷、禪與水墨畫、茶之美術、

武士的裝束、屏風繪畫、生活用具、書畫、能劇與歌舞伎,還有陶瓷、刀劍、金屬工藝、漆器、雕刻等。

 

本館-日光菩薩座像,重要文化財 (2)  

 

日光菩薩座像

 

本館蓋印章作明信片  

 

一樓入口左手邊處,有提供紙張、印章,可以製作專屬明信片喔!!

 

手工製作明信片  

 

這是我做的明信片,左邊那張和服樣式的。前面有花花草草、蝴蝶,中間是樵夫要去山上打獵,

 

右上角是山、山上小屋、兔子跟飛鳥。山上有朵藍色的雲喔!

 

本館-觸摸式地圖 (1)  

 

 

本館-觸摸式地圖 (2)  

 

一樓是觸摸式地圖,不同的展示處有各自的代表喔!很有創意!

 

法隆寺寶物館(由谷口吉生設計。) (3)  

 

 

法隆寺寶物館,由谷口吉生設計

 

紀念品  

 

離開時,照例帶回明信片當紀念品。還買了在日本的第一枚書籤。

 

金屬硬質書籤,正、反面都有圖案,圖案不同喔。會選擇這枚完全是衝著

 

葛飾北摘的名氣啊!一枚700多日圓,我覺得非常值得下手。

 

 

上野公園散步 (4)  

 

從東京國立博物館回家時往上野公園的方向拍,很美麗的雲朵。

 

可能東京的空氣好,天空都是藍的,雲朵特別清楚也特別美麗。

 

埃及風hellokitty (1)  

 

最近上野森美術館展出大英博物館的埃及展,投一千元可以抽埃及特別版hellokitty

 

人人有獎,只是有大中小的區別,可惜我只抽到小。

 

埃及風hellokitty (2)  

 

含淚揮別大hellokitty!

 

寫這篇文章時內心其實有點緊張,再過半小時就要出發去新宿搭夜行巴士。

 

在京都想必會帶滿滿的照片回來,我在不趕一下日記的進度,只怕越積越多。

 

應該是說我的玩樂行程過於豐富了吧(笑)

 

昨天跟老師吃飯,他聽說我來日本一個月已經去過橫濱、江戶東京博物館等地方,

 

一直說我玩了很多地方XDDD

 

恩還有棒球應援、橫濱、bookoff 的文章,寫部落格真是有趣的事啊!

 

我很享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