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09.JPG

1年前的我,是絕對想不到現在的主婦生活,也沒想到來日的第一個週六,我就拖著瘦瘦帶我去合羽橋道具街。

合羽橋道具街,賣有各式各樣的料理用具、鍋碗瓢盆及烹飪用品等,目前約有170間店。然後,合羽」日語發音與「河童」相同,所以道具街上都可以看得到河童的蹤影。

瘦瘦平常也會來這裡買公司展覽會需要的用具,我們來的這天,也剛好在ニイミ」遇到瘦瘦同事,來買公司用具。

我們從淺草站3號出口出來,走路大約10分鐘就到。入口處有一個廚師(就是遇到瘦瘦同事的ニイミ」),即為好認,合羽橋道具街從頭到底,直直的一條街,很容易逛。

瘦瘦說週六大約只有一半的店開,但相信我,這一半的店就夠目不轉睛夠主婦們逛的了。

「田窯」有很多很美的碗盤。現在看照片有點想要綠色的盤子,裝紅色的蝦或鮭魚應該蠻美的。

IMG_1222.JPG

IMG_1206.JPG

IMG_1207.JPG

 

 

特殊造型的模子,連猴子、貓頭鷹(而且還有母子貓頭鷹)都有。

IMG_1211.JPG

IMG_1212.JPG

 

當然還有道具街不可少的模型,除了照片中的可麗餅,還有啤酒、拉麵之類。

IMG_1219.JPG

 

最後,但也最為重要,我已經記在筆記本了,那就是109日為「道具的日」,這段時間會舉行「合羽橋道具祭典」,以中文來說,也就是一年一度的跳樓大拍賣啦,你也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相關網頁http://www.kappabashi.or.jp/home/aisatu.html

 

以上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主婦如無鍋碗瓢盆道具亦屬難為之報導。

arrow
arrow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