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瘦一句:「你願意娶我嗎」,所以我們結婚了。在收禮及送禮部分,日本有些跟台灣不一樣的有趣習慣

 

結婚禮物

1.印有我跟瘦瘦名字的毛巾

一個精緻的木盒,裡面竟是2枚分別印有我跟瘦瘦名字的毛巾。乍看之下,這不是喪家贈送予親友的嗎?

問了瘦瘦,據說是蠻常見的結婚禮物,一方面,因為毛巾是生活必需品,贈與毛巾,是祝福新人展開幸福的新生活另一方面,價格約在日幣6000元左右,以贈禮方而言,不算太貴,對於收禮方而言,名牌毛巾的質地柔軟舒服,但也不是日常可以買下手的,所以算是蠻受歡迎的禮物(像是這樣http://www.broome.co.jp/fs/broome/c/brilliantg

2.地元酒及葡萄酒

從富山縣朋友收到富山當地的酒從瘦瘦派駐在美國工作的同事,收到葡萄酒。

3.碗盤叉子

4.相框

 

新人回禮

在日本,新人收禮之後,也要回禮給朋友,瘦瘦買了手帕給朋友及同事作為回禮(我總覺得小學後就沒有用過手帕,但瘦瘦隨身攜帶,比我還有女子力,而且他手帕之多,應該有超過5

 

以鮮花及鮮奶油水果蛋糕祝賀結婚

年末回到瘦瘦老家,在瘦瘦父母將我正式介紹給親戚的場合,親戚送我們鮮花,一起吃鮮奶油水果蛋糕。在瘦瘦上司家跟瘦瘦同事吃飯,也獲得了一束鮮花及印有我們照片的蛋糕。

S__3260525.jpg

S__3260526.jpg

以上為結婚只是開始,共同生活才是戰鬥開始我現在皮皮挫之報導。

arrow
arrow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