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682  

 

日本人一般來說是終身職,換工作在履歷上不是一個亮點,也很容易被下一個主考官質疑。

 

因此他們對於就活找工作是非常慎重、如臨大敵。公司在招募員工時也很認真地看履歷一次次的面試。

 

不像是台灣,換工作如喝水一般平常(是也沒這麼平常,只是不覺得奇怪。因為人要往高處爬。如果有更

 

好的機會,當然迅速轉換跑道)

 

12月中去了專為有海外留學經驗的日本人或在日的外國留學生舉辦的就職說明會,因為對自己日文沒自

 

信,只接受了一個面試。(當然面試完之後,杳無音信\(╯-╰)/   )

 

雖然沒有過第一次面試,但我覺得自己又稍微成長了一點點。(只有一點點)

 

去說明會前寫履歷、準備問答集等,日文再進步一點。

 

接受日文面試,雖然結果不盡理想。但是也挑戰了四個月前沒有想過的事。

 

日本找工作的流程,首先聽說明會,鎖定有興趣的公司。接著到公司網站按エントリー,

 

先投簡單的履歷。(緊急求人的公司會在說明會當天直接接受面試,跳過エントリー這一關)

 

公司看你的履歷,有興趣的會再進一步要エントリーシート。沒興趣的話就發一封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エントリーシート 通過之後,才是2~3次的面試及筆試。

 

最近在四家公司按了エントリー,收到兩封 大変申し訳ございません ,收到一家 エントリーシート 

 

因為終於認清要到面試那一關是多麼不容易,昨天去買了就活的書,認真研究一下。

 

想把エントリーシート 寫好,至少進去第一關的面試。

 

我以"日本 工作" 為關鍵字,搜尋到"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的文章。

 

我真是不見棺材不掉淚。雖然知道日本工作的難處。

 

但是難得來到日本,如果能在這裡正職,即使每天哭得唏哩嘩啦,也是人生中很難得的經驗。

 

如果找不到錄取我的公司,大不了拍拍屁股回台灣找工作。這也算是我身為外國人比日本人幸運的地

 

方, 至少我有退路還有母國可以回。

 

而且為了就活,我必須再加強敬語、書寫能力。更有動力的學習日語。也不算是一無所獲。

 

但如果我只是空想什麼都不嘗試,既不蒐集資料不投履歷也不面試。我怕五年後十年後會後悔。

 

選擇加入就活的行列,是因為我的人生最高指導原則就是,選擇自己不會後悔的路。

 

 

 

去了日本工作,還怕地獄嗎?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913/1019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