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泉國際學生宿舍 (1)  

 

宿舍外觀,明治大學目前有和泉、駿和台、生田三個校區,國際學生不管屬於哪個學部,

 

統一住在這裡。距離宿舍最近的站是京王線"明大前",從宿舍走道明大前約15分,

 

從明大前到JR新宿站6鐘,聽起來似乎很近,那你可就錯了,還要再到御茶水,

 

出了御茶水還要走10分鐘才能到駿和台校區,目前還沒有定期卷,車錢一趟好像是290日圓,

 

又貴又費時><

 

宿舍 (2)  

 

總共有3樓,我覺得男生都會被安排在1樓,因為窗戶跟門有點透明,

 

走在自己家裡走廊或客廳會被看光光,比較沒隱私。女生安排在2樓以上,

 

比較有自己空間。我朋友住在1樓,他說他覺得好像動物園裡的動物XDD

 

宿舍 (1)  

 

一進去先是玄關,玄關右側是鞋櫃,一人一個,接著是廚房

 

宿舍 (4)  

 

廚房右側是電視、連身鏡、微波爐、電鍋、碗盤櫃,櫃子很大。

 

沒拍到的小隔間是洗衣機、烘乾機,使用一次是100日圓,

 

前幾天洗衣機的牆壁上有一隻大蟑螂,我泰國是有非常勇猛的拿塑膠袋把他抓起來綁在塑膠袋,

 

中國室友拿拖鞋正準備送牠上西天時,英國室友把袋子搶下丟到窗戶外(沒錯,打開落地窗丟出去)

 

他說打死牠很可憐!!!!什麼以我的觀念當然要打死他,不然牠會生很多小baby,

 

而且搞不好他會再從窗物縫隙鑽進來呀!總之每個國家有不同的習慣啦

 

宿舍 (5)  

 

左邊是長廊,一人一間。

 

不知道為什麼走在這木板長廊,腳步聲很大,很怕吵到室友

 

宿舍 (9)  

 

小巧的浴室,我室友有去買浴缸的窗簾,我應該是不需要啦!

 

但我想買雙拖鞋

 

宿舍 (13)  

 

書桌很大櫃子也很大!

 

外面是陽台可以曬衣服,每個人的陽台是互通的,昨天跑出陽台跟隔壁室友聊天

 

陽台面向東邊,衣服很快就乾,但缺點是白天很熱,東京的夏天真是熱得不像話,

 

實在不輸台灣。但是可能早晚溫差大,晚上有點涼。

 

我的室友兩個是英國人,兩個中國人,一個香港人。大家都還蠻好相處的。

 

以我的年紀,在室友中是最大的,在所有交換學生中一定也算是年紀大的,

 

今年有50~60,只有7個研究生,像我唸到碩4的更是少之又少(掩面慚愧)

 

在這裡覺得自己好渺小好渺小,隨便一個人都是名校畢業,或是會說4、5種語言,

 

英文當然不用說,除了自己母國語言,還會法語、德語、西班牙語之類。

 

有韓國人在法國住8年,再來學日語;也有中國人到美國念大學,再交換到日本,

 

對於日本最熟悉的竟然是西方人,他們早就來日本旅行好幾次,

 

或是來這裡短期學過幾個月日文,或是來這裡打工度假過,每個人都神懷絕技。

 

跟我一樣法學部的兩個中國人,在北京大學都是文學院,日語流利地不得了,

 

他們一定聽得懂老師講什麼,我一定完全霧煞煞 どしようかな?

 

每天都在懷疑來這裡是對是錯,當我每天在想今天要去哪一站閒晃時,

 

我的朋友努力念書考試、或是工作,我卻只顧著玩樂,

 

我覺得我已經休息好久好久,都退化了吧

 

 

(2012/9/23新增)

 

宿舍 (7)  

 

來日本的第一餐,放在這裡或許有些違和。但還是想紀念一下。

 

第一天來到日本,回宿舍放行李,advisor帶我到附近超市買晚餐買沐浴乳等生活用品。

 

當初看到400日圓一個冷便當,覺得好貴。但生活下來,也習慣這個物價了

 

因為既然生活在這裡,就要接受這裡的一切。不然只會不適應、不習慣而已

 

突然有感而發,是因為我的室友幾乎每天都在抱怨東京的生活,抱怨無聊抱怨老師不好之類。


我聽的都累了。第一次聽到,我還很耐心的開導她跟他說這裡的優點,但聽久了,我漸漸聽而不聞,


或是當他開始抱怨時我藉故離開。這樣或許對她不好意思,或許他在尋求抒發管道,但我真的很不喜歡聽別人的抱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無名女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